伊维儿瑶

夜月一帘幽梦,春风十里柔情

摊煎饼(段子)

说起来,这个梗来自一口宝。。。然而发现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写啥

 

 

    燃烧大学有三宝,最美校园,一流师资,南门嘉成兄弟煎饼摊。

    是的,你没听错,最让燃烧大学每个学子都感到自豪的就是南门嘉成兄弟煎饼摊。什么?你没听过?啧,小伙子,不行啊,来,让姐给你科普。

    煎饼摊的老板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,人称小虎牙的伍嘉成和人送外号泪痣哥的谷嘉诚。两人每天在燃烧大学南门摊煎饼,从早到晚,形影不离,人送外号嘉成兄弟。啧,你这小眼神有点腐啊,人家可是正经“摊煎饼”的,看破不说破,还有煎饼吃。

    好了,话题跑远了,嘉成兄弟的煎饼在燃烧大学美食榜一直高居榜首,皮薄料多每份四个蛋,再配上滑嫩的豆腐脑,简直完美。然并卵,不要以为只是煎饼好吃,就能让嘉成兄弟煎饼摊火爆网络。重点在于,谷嘉诚无敌帅,伍嘉成无敌可爱,想想两个大校草级别的帅哥亲手给你摊煎饼,这煎饼能不火嘛。

    出色口味加上帅哥老板,久而久之,这嘉成兄弟煎饼摊也就成了燃烧大学南门一景。

 

 

    上午十点,谷嘉诚早早把煎饼摊支了起来,躺椅一放,大大咧咧躺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哎哟,小谷,今儿怎么就你一人,你家小伍呢?”

    谷嘉诚一扭头,是隔壁卖西瓜的王婶在说话。谷嘉诚伸手王婶摊上拿了块西瓜,啧,大夏天的,还是吃西瓜爽啊。

    “你说嘉成啊?”谷嘉诚坐了起来,大口吃着西瓜,“他今天起得迟,我就先来了。”

    至于起得迟的原因,谷嘉诚摸了摸胳膊上的牙印,笑的不可捉摸。王婶是看不懂这些的,只觉得谷嘉诚这娃笑起来真俊,难怪这大热天的煎饼摊还那么红火。

    一大块西瓜下肚,谷嘉诚美滋滋趁饭点还没来,躺下来了个回笼觉。

    “谷帅哥~谷帅哥~”

    伍嘉成刚到校门口,就看见老顾客小鱼干站在摊位上,谷嘉诚跟个大爷似的躺在长椅上安安稳稳地睡着,顿时气不打一出来,上前几步就冲谷嘉诚胳膊拍了几巴掌,白嫩的的皮肤上顿时留下了 鲜红的巴掌印。谷嘉诚一下子吓醒了。

    “嘉。。。嘉成,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谷嘉诚被拍醒,看到撑着伞等在摊位上的小鱼干,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事,立马乖乖赔笑。

    “老谷,我说你什么好,大热天的,你就这样让顾客站着自己睡觉!”

    “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谷小哥,你看你又惹小伍生气了。你怎么每天都惹小伍生气?”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,我哪天进医院就是被他气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后争取改过自新。”谷嘉诚拍了两下迷彩短裤,开火,上面糊,四个蛋,“小鱼干,你今天来的挺早啊,还是老样子?”

    “嗯,记得千万别加香菜和葱,上回你就给我加了。今天小伍哥在,你要再加错,哼哼~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,这回绝对没错了。”

    五分钟,热乎乎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出炉,小鱼干接过去,满意地离开。谷嘉诚擦了擦额角的汗,低头发现伍嘉成坐在躺椅上,蔫蔫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嘉成,你是不是饿了?我给你摊个煎饼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我不饿,出门之前才吃的汤包。”

    “诶,小伍啊,你不会是中暑了吧?吃块冰西瓜凉快凉快。”

    隔壁摊的王婶突然又窜了出来,伍嘉成吃了几口西瓜果然舒服了不少,反正现在谷嘉诚在前面顶着,干脆和王婶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诶,王婶,最近这几天感觉摊子少了不少啊。”

    “哟,你不知道啊,听说要搞卫生城市建设,说城管这几天就要整治这条街,所以很多人白天都不敢过来了。我这也是迫于生计,要不然也不会冒险过来摆摊的。”

    “啊?我怎么完全没听说?老谷,你有听说吗?”

    “好像前几天听卖臭豆腐的提过,我以为他开玩笑的就没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“。。。谷!嘉!诚!我打死你信不信!”

    “不好啦~城管来了。”

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谷嘉诚拿着鸡蛋的手一抖,不会这么背吧?

    “哎呀,小伍啊,小谷啊,你们还愣着干嘛,推着车子跑啊!”

    “嘉成,你拿着椅子和钱先跑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伍嘉成一手拎着钱箱,一手拎着椅子,长腿一迈就开始跑。谷嘉诚飞快地把六块钱扔还给了学生,拎起嘉成兄弟的招牌,推着车子就跟在了伍嘉成身后。

    “前面的!那个摊煎饼的,给我站住。”

    我靠,这些城管体力也太好了吧。谷嘉诚推着车子,突然想朝后面砸张煎饼。

    

 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0 )

© 伊维儿瑶 | Powered by LOFTER